close

從8/7開始的莫拉克颱風     除了帶給大家颱風假 也帶來大家無法想像的夢靨
尤其是我有著深深感情的南台灣.....

8月7日
跟爸媽視訊    就聽到外面風雨呼呼聲     然後網路也跟著不穩    斷斷續續
只好匆匆結束

8月8日     
該死的T-mobile     我credit已經加值了三天      手機卻還是只剩24p
國際電話根本沒辦法打出去
害我不能親自跟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

8月9日   
我父親節當天寄了親手設計的父親節電子卡給爸爸
納悶著怎麼沒收到爸爸的回信
原本約好要視訊的時間 也都沒看到他們上線 
心裡很不安


8月10日
早上起來一開MSN就收到很多人關心的MSN訊息
問說我家狀況如何     聽說台南災情很嚴重之類的
還有很多台南的老同學老朋友們
都說家裡附近淹水       
道路田地都被水淹成湖泊    
新市  麻豆 善化 學甲   七股    永康 .........到處都淪陷成一片汪洋了
水一邊灌進房子     還要一邊把他們舀出去
晚上睡不安穩    超怕天亮一醒房子就浸在水裡
各鄉鎮對外交通都中斷


我擔心得要命
我打了家裡電話還是沒人接
Google了佳里災情
看到"佳里鎮市區淹水高達一層樓"
心都揪了起來

還好後來晚點聯絡到了爸媽
爸媽說我們家一切沒事
只是禮拜五停電了好幾次   
還有網路壞了這樣而已   
讓我放下一顆心了

在台北的姐姐說
那天打電話給爸媽關心家裡災情
結果打半天都沒人接
後來才知道是他們颱風天睡太晚    沒聽到電話聲   
真是虛驚一場

後來看了新聞跟災情報導
才知道台南縣市 高雄 屏東 台東一帶都災情嚴重
淹水 土石流 房屋倒塌 甚至還有全村遭水埋滅村的
連BBC都每天報導
多少人死亡    多少人受困 多少人下落不明  
還有許多人失去了親人和他們的家園
每天一邊看只能一邊紅眼眶
遠在這裡 卻幫不上什麼忙


我外公外婆那邊的親戚鄰居都是農家
我很能了解他們把自己的農作物跟田地當作自己小孩般的心情
這些他們花了畢生心血經營 賴以維生的土地  
卻遭到一個颱風無情的摧殘
心痛的程度 一定不是大家能夠想像       

看到美麗的南台灣 一夜之間卻變成滿目瘡痍的災區
真的覺得很難過
希望大家能幫助南台灣度過這次危機
趕快從災難中恢復

God bles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qq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