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也一段時間了
久違的朋友也見了一些
之前朝思暮想的食物也吃了一些
看了看闊別一年的台灣
熟悉又陌生
附近捷運站旁的商店換了
信義路上紐約紐約附近多了出租腳踏車
內湖線捷運也開始行駛
7-11也多了好多我之前沒看過的零食
嘉義噴水雞肉飯換了又大又新的店面
佳里那個好有歷史的興南客運站換成了中國信託
高雄市變得更有都會感了 市容也變美很多
高縣月世界的山被水災土石流沖得變小了
家裡客廳的電視換新的了    餐桌上也換擺飾了
一年前幫我送別的朋友已嫁做人婦     
之前見面還會跟我打打鬧鬧的同事已經都升格當了爸爸
一年前病床前的外公    也變成帶著照片的骨灰甕

我錯過了好多好多       
剛回來時的我
有一種格格不入的失落感

但是現在好很多
我調回時差       
也開始習慣溼熱的天氣跟毒辣的太陽
享受跟家人相聚的時光
可是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
思念真是很奇妙
我在英國想念台灣
我回台灣卻也想念英國

尤其在逛街時看到到處都是日系韓系混搭風格      
讓我默默逛完偌大的台南新天地     卻有一種悵然若失又無助的感覺
或是看到超市會不自覺地想進去逛逛     而且生鮮蔬果區還逛的很自然
太陽很大想戴太陽眼鏡     可是別人一直投來奇異的眼光

我真的想念英國!!


想念涼爽乾淨的空氣    開窗戶就像在吹冷氣
想念可以肆無忌憚吃東西的倫敦地鐵
想念路人四目交接時的禮貌微笑
想念ZARA    River Island      Topshop      H&M      Primark     還有ASDA
想念在店裡逛街時店員不會過來問你"需要幫你介紹嗎?"
而且可以拿很多件去試穿到爽
想念超貼心的28天無條件refund制度
當然 還有想念天氣好時會藍得像圖畫的天空
 


UK, I miss you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qq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