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台北趕回台南 明天又要坐車上台北
為的是要回去看看外婆
因為聽媽媽說上次我們原本要回去看外婆可是後來沒去
隔天她就發高燒送急診住進醫院了
之前也都沒好好找機會去看看她
媽媽說外婆病情變很嚴重了
我的心 好沉重

爸爸載我去醫院路上
跟我說外婆的癌細胞已經跑到腦部去了
現在有時神志會不清楚
身體很虛弱
我問爸爸
為什麼要住到那麼遠的醫院
爸爸說
因為之前在麻豆新樓
醫生都已經放棄說只能活沒多久了
只有這邊的醫院不放棄
願意幫她用特效藥
然後每天打一支2000多塊的特效藥
才可以再撐過這半年
這次...可能已經沒辦法了
聽到這邊 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來
可是等等要進去病房看外婆
深呼吸 要堅強

走進去病房看到虛弱躺在病床上的外婆
身上插了好多管
然後我過去拉著她的手跟她說
"阿嬤 我是媺珺 我來看你了"
外婆一開始還把我誤認為是酩淇
然後爸爸跟外婆說我特地從台北趕回來看她
外婆一直緊緊拉著我的手
然後微笑的看著我

聽舅媽說
外婆今天中午晚上都沒吃啥飯
下午還吐了一堆
現在才吃了一點五榖粥
然後我摸摸外婆白蒼蒼的頭髮
握著她已經瘦到只剩皮黏著骨頭的手
上面卻還要因為打針而留下無數針孔
真的好捨不得

阿嬤原本已經很瘦弱的身子
因為吃的東西很少
腸胃不太蠕動
又變的更瘦更小
我想到去年暑假外婆來住我們家時
有一次我餵外婆吃飯
一口飯配一口菜
外婆吃了一半就直喊吃不下了
然後我就跟外婆說
"阿嬤 你吃那麼少不行拉
你知道嗎? 我在台北吃飯都可以吃下一碗公的飯耶"
外婆就說
"那是你自己住外面沒得吃 當然要多吃一點阿"
然後我就邊餵外婆把剩下一半的飯菜吃完

護士小姐來量血壓
162/84
外婆說她頭好暈 跟昨天一樣
就算靜靜躺在床上不動
我也感覺到她一直在喘著氣
就像上次在電話裡講沒幾句就得停下來喘氣一樣
外婆體力真的快不行了

看著她那麼辛苦
可是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默默流淚
然後在心裡幫外婆加油

原本去年暑假醫生宣判是活不過中秋節的
現在外婆不僅過了中秋節
過年時還開開心心的跟我們大家吃辦桌
老實說
對於這半年
我們已經是心存感激
多謝老天爺對我們的施捨
可是
能不能再多給我們一些施捨
我知道太貪心
可是我真的好捨不得她
我都還沒能多花時間
好好孝順她
可不可以
拜託祢
老天爺
不要那麼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qq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