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很奇妙
南部熱得跟夏天一樣
我初一就在穿短袖了
我身上的肥肉更是無處躲
今年過年其實沒啥食慾
但也不知道為啥好像沒有因此而少吃
該胖的還是胖
只是大魚大肉油油膩膩到想起來都有點反胃了

除夕晚上 爸爸體恤媽媽太忙
叫了台南大飯店的外送年夜菜
8800 有點不怎麼樣
剩菜一大堆
老實說我還是想吃媽媽自己煮的
雖然這樣好像有點不孝

初二外公請客
是大家讚不絕口的東東宴會場
不僅菜好吃 更妙的是還有表演節目可以看
變臉跟魔術秀讓我整場哇哇叫
但如果有抽到獎會更好

初三初四住姑姑家
吃到姑姑滿滿一桌的拿手料理
還有晚上去吃巴黎海鮮buffet
我的胖表弟果然吃不驚人死不休
6個手捲 2盤牛排 1碗帝王蟹魚翅羹 整整一盤的羊小排及豬肋排
3個大生壕 還有族繁不及備载的食物甜點們
我們小孩桌唯一可以跟他匹敵的就是我妹
她說本來要挑戰12個甜筒
但實在是已經吃太多東西了
我想那是我認識我妹20年來第一次看到她吃那麼多東西
我只能說過去我對她挑食又浪費 吃到飽不划算的印象實在太不公平
我只記得當天當我已經吃飽坐在一旁看著他們繼續廝殺
然後邊聽我堂妹們細數著他們所吃的東西
我真的快.吐.了


然後大家吃飽喝足回到家
又盡情的玩牌 打麻將 玩電動 看電視 吃零食
大人一桌 小孩一桌
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光復三街愛河邊的奶奶家
大人們在客廳玩牌
然後我們小孩子們在閣樓間玩環遊世界大富翁
或是在奶奶房間床上拿著一堆銅板開比大小賭局
再不然就是整群一起拿著熱騰騰的壓歲錢去雜貨店買零食跟仙女棒煙火
雖然姑姑家很小
但是當大家舖著棉被疊枕頭分配睡覺的位置
我依然會想起以前大家排排睡在奶奶家三樓木板大地舖
早上還會被媽媽還有嬸嬸們煮早餐的香味吵醒
還有那個塞滿厚厚大棉被們跟枕頭們的大櫥櫃
永遠是我們小孩玩捉迷藏最棒的藏身處


今天車子繞過愛河邊
愛河已經變得好漂亮
人行步道上舖上了美麗的紅磚 還有整齊的樹叢 河岸邊還有現代感十足的咖啡車
當耀眼的陽光灑在愛河上
愛河是如此地閃閃發光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卻還是喜歡記憶中那個愛河
那個我們以前會手牽手過馬路去散步的愛河
那個沒有太多人工造景 但是我們還是很愛的愛河
那個常會有陌生的狗兒追著我們跑的愛河
那個聽起來很美但實際有點髒
甚至有時還會臭臭的愛河
只因為我們熟悉的記憶裡 有太多太多的畫面 只存在在以前的愛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qq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