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了病痛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感覺
是像行屍走肉般
或者是解脫了一切

媽媽說
現在的外婆
癌細胞已經侵蝕到腦部
失去了疼痛的知覺
不會再喊痛 也不會說肚子餓
沒辦法表達她的感覺
只是眼睛張著 一直盯著每個人看
現在只靠注射流質及血糖維持生命
醫生說
情況沒有任何進步也沒有退步

不知道
該感到慶幸還是悲哀
只是想到之前看到她那付忍著痛
卻不敢叫出聲讓大家操心的難過模樣
心裡都會狠很地揪了好大一下
恨不得能替她痛
比起之前
現在她已經不用再承受病痛的折磨
那樣對她是不是比較好
可是....是不是...
也宣告她的時間正在倒數計時

我不知道
外婆還能撐多久
她會不會很累
她是不是想告訴我們什麼
看著我們的眼睛裡 好像有好多好多話想說

只是...
我真的好想再跟她說說話
聽聽她的聲音
哪怕只是一句話都好

最近
我好怕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因為深深的害怕
那會是要通知我最不想聽到的消息

最近發生好多事
接踵而來地讓我來不及反應
所有事批哩啪啦的
我的腦袋就像被雷擊中一樣
只能呆在原地
與其說是無法接受
倒不如說是我一直在自我逃避
遲遲不敢去面對
可是這些事實卻實實在在的擺在我眼前
我只能一個一個的接受
然後...越來越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qq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